→ 內有悲文、傷眼,請慎入。

 



 

  你覺得,永遠有多遠?

 

  有人說,那是令人憧憬的;

  也有人說,那只是一種諾言。

  但也許到了下一秒,它什麼都不是。

 

  就好比用手指著夕陽,指尖與夕陽之間的距離。

  看似很短、只要將手再伸長一些就覺得好像可以觸碰的到,但其實是遙不可及的。

 

  有誰可以證明永遠有多長?

  又有誰可以爲永遠定義…。

 

 

  今年的冬季似乎提早來臨了,天空中降下綿綿雪花。

 

 

  山崎端著上面放了熱茶的盤子,走在屯所的和式走廊上,轉了一個角,走到其中一間房的門口。

 

  「咳、咳……」

 

  「沖田隊長,你沒事吧?」在伸手拉開紙門的同時聽見了咳嗽聲。

 

  「沒事,大概是因為天氣變化比較大所以感冒了。不要把門闔上,我要看雪。」聽見開門的聲音,少年睜開雙眼,從床舖上坐起,看看來的人是誰。只是一聽見聲音就讓他失望了,不過失望歸失望,少年臉上沒有任何情緒變化,只是將頭轉向門外,已經到了下雪的季節了……。

 

 

  少年難得換下平常黑抹抹的制服,換上了白色的浴袍,更襯托出他獨特的氣質。

 

  「隊長,但是副長吩咐不能讓你吹風。」山崎走進沖田的房間,卻遲遲沒有向沖田走去。他正猶豫著是要聽副長大人的話,還是隊長大人的話,不過應該不管聽哪一方的話下場都會很慘?不是被毒打一頓之後丟去切腹就是被大砲轟的死無全屍。想到這裡山崎捏了一把冷汗。

 

  聽見這句話,少年緩緩將頭轉向山崎,在那之後就一直盯著他看,許久不說話。

 

  隊長我知道你現在心情一定很不好,但是我也不想英年早逝的去切腹阿…求求你不要盯著我看,阿糟了我的頭皮開始發麻了,而且還越來越熱,聽大猩猩不、更正,聽局長說過(正所謂猩猩不是人……。)這就是腦漿即將噴發出來的前兆!對我知道了,一定是隊長你在心理詛咒我的頭爆掉然後就沒有人來關門你就可以光明正大的吹風看雪,難道我山崎退就到此為止了嗎!?阿阿神阿,請您救救您虔誠子民吧!!

 

 

  「呿、土方先生吩咐的?那個只會命令人的混帳副長…。」少年哼了一聲,右手手肘壓在暖被上,將下頜頂在手掌心上撐住,一臉無聊的樣子。吩咐別人還不如自己來做,「整天命令別人嘴巴會爛掉。」

 

  碰碰碰碰、喀啪!

 

  腳步聲越來越大,感覺的到某人正氣沖沖的走向這間房,倏地一聲,原本就沒有完整關起來的門被人粗暴對待,碰碰兩聲後便悲慘的撞上牆壁。

 

 

  「混帳你說誰的嘴巴會爛掉啊!」

 

  男人的影子因為陽光反射在木製的地板上,暴躁的聲音從被撞開的門中央傳來。

 

  「阿,那個人來了。」

 

  「總悟你這混帳!!!!!」

 

  「土方先生,這樣不行喔,黃泉底下的媽媽看到你這副鬼樣子這在哭泣呢。」

 

  土方十四郎,真選組副長,經常叼著一根菸,現在也不例外;也是這位年輕的一隊隊長-沖田總悟千方百計想置於死地的男人。

 

 

  「嘖、夠了。山崎,近藤局長正在找你,快去!」男人緩緩吐出一口煙。

 

  怕被兩人爭吵飛刀炸彈波及到的山崎恨不得快點離開這個可怕的修羅之地,但是根本找不到理由也不敢出聲,只好流冷汗站在一旁靜靜等候這場戰爭的結束。

 

  「是、那麼茶我就放這裡了!」聽見副長這麼說,山崎快速的把茶放下,然後光速的跑出房間。

 

 

  像是放棄了爭吵,男人將煙熄滅,索性連門都不關就走進沖田房裡。

 

  「檢查報告出來了,醫生說只是小感冒,不需要太擔心,不過還是要盡量避免吹風,不然病情還是會加重。」男人在少年側邊盤腿坐下,不知道為什麼,在述說病情時的神情稍微有點不自然,就像是…在說謊一般?

 

  其實少年對自己的病情是再了解不過的,只是他沒有、也不想戳破男人的謊言。他深知自己的病並不是什麼小感冒,而是在當代幕府時期無藥可醫、會讓人死亡的──肺結核。

 

  這還是某天晚上原本想趁男人睡覺時趁機勒死他的夢話中得知的,真可笑阿……。也是,自從得了感冒之後,就一直躺在床上休息,即使有任務,近藤局長也會讓別的隊員先頂著上陣,而自己的食量也是一天比一天少,體力也明顯下降許多,然後咳嗽、咳嗽、咳血……。

 

  「那你現在還讓我這個不能吹風的病人吹風,看來土方先生你真的想害死我呢。」外面的風吹進房間,還真有點冷,這麼美麗的雪,明年還看的到嗎?少年將身體挪了挪,更貼近男人一點,這樣會讓他溫暖些。

 

  「不知道是哪個有病在身的人剛剛威脅監察說想看雪的?」被陶侃的男人白了白眼,感覺到少年貼近了一些,皺了皺眉。果然這棉被還是不夠暖阿…。

 

  「土方先生真小氣。」

  「不過,如果能夠永遠保持這樣,也不錯呢。」將頭靠上了男人的肩頭,有了安全感,少年緩緩閉上雙眼。

 

  「僅次一次,下不為例,要是讓近藤先生知道了我一定會挨罵。」雖然口中抱怨,轉頭看見少年漸漸熟睡的臉龐,男人露出就連少年也很少看見的寵溺笑容。

 

  『你會好起來的……總悟。』

 

  「永遠…嗎?」

 

 

 

  隔天一早,近藤將土方叫到跟前,兩人面對面,盤坐在和式房間內,氣氛顯得有些沉重。

 

  「攘夷派那邊出現大騷動,這次他們是認真的。」

 

  「…我知道了,讓我去吧。」沉默許久的男人起身,將門拉開。

 

  「十四……」

 

  男人轉頭,沒有說話,只用眼神詢問後者。

 

  「不,沒事。那麼就拜託你了。」

 

  男人關起房門,空蕩蕩的房間裡剩下的是嘆息聲。

 

 

 

  三個月後,經過激烈的一戰,真選組及攘夷派皆大規模傷亡。

  在副長土方的領導之下,真選組幕府還是得到了最終的勝利。

 

  但是回到屯所,卻沒有勝利的一方該有的歡樂氣氛…

 

 

  所有真選組隊士整齊排列在大廳前,人很多,卻很安靜,沒有一絲聲響。

  白布,緩緩覆上了有著清秀臉頰的一隊隊長,他的表情是安詳的,是沒有痛苦的。

  表情就跟睡著時沒什麼不同,以他的個性,讓人隨時都覺得他會突然爬起來說〝怎麼這麼熱鬧阿?大家都聚集在大廳,是不是有祭典阿?〞之類的話。

  在場的隊士們都希望這樣的事情發生,直到最後一刻他們都不想放棄,只是他們要失望了…

  當布完全覆蓋住少年的臉時,終於有人忍不住落下第一滴淚────

 

 

 

  『土方先生,快點去死啦!』

  『放心吧,不會比你早的!』

 

  「所以,你就比我早去了嗎?」

 

 

  『土方先生,這也許……是最後一次也說不定呢。』

  〝不過,至少我能擁有別人得不到的溫柔…。〞

 

  男人聽監察官說,這是少年逝世前所說的最後一句話,在他閉上雙眼永眠的同時,臉上也瀁著最幸福的笑容。

 

 

-END。

 

  我知道這三個英文字母很礙眼XDDD

  也知道看這篇文的客人們眼睛受到很嚴重的損傷!

  免費眼科在那裡,請-。(爆)

 

  嗯嗯誰哭了要告訴我,我已經盡量擠出不KUSO的悲文了────

  所以請不要追殺我…(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yame6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