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一起玩堆雪人吧。』



  『妳在跟誰說話?』



  『當然是對你們兩個人阿。』



  『這邊沒有人的名字叫做〝兩個人〞喔。』


 

  『我是在對小光和小馨說。』



  『那麼誰是光、誰是馨,妳分得出來嗎?』





  這個遊戲最初開始的時候,你還記得嗎?



  光,我們兩個一直都像是一個共同體,像只存在的一個人一樣。
  我們像生長在水中的兩生花,似乎從生命的開始就註定無法被分辨。
  我們總是刻意但默契的說著中傷別人的話,自以為是的把世界分兩個部份-我們,和我們之外。


 


  這些或許是幼年經歷留下的後遺症,我想,你一定不會忘記的吧……?



  『沒有辦法呀,我根本就沒法辨別出你們倆來。說不定能辨別的出你們兩個的人,這一生都不會出現呢。』



  我們當時是那麼的希望那個姐姐能夠辨別出我們來。
  因為那是我們唯一喜歡過的保姆姊姊……

  我們寧可用保險箱的密碼來做賭注。
  然而,她卻留下那句殘忍的話便消失在黑暗中。


 

 

  在那之後,我們乖僻的長大了。

  也毫不客氣的築起讓別人無法靠近的柵欄。


 

  我們用來隔離他人慣用的手法便是〝猜猜誰是光的遊戲〞。
  我們樂此不彼的跟我們之外的人玩著這個遊戲。

  但是,其中的無奈與悲哀也只有同世界的我們才體會得到。


 


  還記得最初玩這場遊戲時那個小女孩說的話嗎?



  『這個是光。』



  『猜錯囉。』



  之後那句話,我想你一定和我一樣,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

  聽見這句話的時候,我們都嚇了一跳。

  或許那時的我們是想哭來的樣子吧?


 


  那位保姆姊姊的話,猶如魔咒般的使我們堅信───

  此生也許都不會遇見能分辨的出你和我的人。



  自此以後,我們更堅定的玩著這個遊戲,心情也從最初的希望轉向悲哀。

  之後,逐漸轉變為麻木。


 


  我們肆無忌憚的玩弄著〝世界之外〞的人。


 

  『妳把我和光的課子給弄錯了,把信放進去了吧?』

  『不過,難道我的話就不行了嗎?』

  『其實我一直覺得妳蠻可愛的…』

  『吶、不行嗎?』



  『如果馨你覺得好的話也可以……。』



  『光,這女孩說你也可以喔~』

  『不好意思,其實這個模式我也玩煩了。』



  『過分、好過分!』


 


  我們就是這樣趕走〝多管閒事的人〞,即使是女孩子也不手軟。
  其實我們都是希望能接受告白的吧?

  只是,那些告白的女孩們始終無法分辨告白的對象是我,又或者是馨。


 

  即使答對了,也只是碰巧而已。

  沒有一個人能堅定自己的選擇。

 

 

  很悲哀,不是嗎?



  我們一路任性妄為的玩著這個遊戲,我們只重視自己的事,覺得別人怎麼想都無所謂。
  然而,在不知不覺中有點矛盾,我們希望有人能辨別出我們來,卻又不希望被辨別出來。
  希望有人認識我們,卻又不想被認識。


 

  我們阻止著想加入我們的人,但是如此封閉的我們,能有人可以加進來嗎?



  答案是否定的吧?

 


  一直待在兩個人的世界裡,牢牢的把自己鎖起來,是害怕受到傷害嗎?
  一切的一切,直到遇見那個沒感覺到那道〝柵欄〞的傻瓜開始發生轉變…。


 


  『即使對我來說不可能,但是在某個地方、某個時間點,說不定就能遇見分辨的出你們兩個的人。如果繼續待在你們的兩人世界中,這樣就永遠不會有人能分辨出你們來。』



  『一起拓寬我們的世界吧!』



  就這樣我們把門打開了,而那個人成為了我們的傻瓜〝殿下〞。
  傻瓜殿下有他自己的魔法。
  他讓我們遇見了這一生唯一在等待、不想錯過的人………。



  『不對喔,今天粉紅色的是馨,藍色的才是光。顏色,你們交換了吧?』



  她是特別的吧?

  光,你一定也發現了。



  但是注意到她是我們世界真正的入侵者的,只有我吧?



  傻瓜殿下不想破壞現在公關部裡成員之間的關係。
  所以他用他的方式讓我們盡可能的像現在這樣開心的繼續玩。


 

  可是,這樣的魔法真的能一直持續下去嗎?



  『對於某些事件,如果過猛的話會萌生出戀愛的感情,你沒有想過嗎?』這是鏡夜曾經問過我的話。



  『那個對他來說言之過早了吧。』

  『因為光他還是個傻瓜阿。』

 

 

  這或許是我一相情願的想法吧。


 

 

  萬聖節的活動,看到你對她致歉。
  儘管那時你仍舊不顧一切的跑到我身邊,一如既往。



  但是,還是總些東西改變了,潛移默化的轉變了。


 

  光,你是個很幼稚的人,與我的理性截然相反,你是非常感性的人。
  雖然沒有自覺,但是我知道你非常喜歡她。


 

  讓你珍視的東西能增加是非常好的事,更何況她教會了你正確的〝跟他人交往的方法〞。
  她使你這樣一個生來只知道把自己的感情硬塞給別人、有著孩子氣佔有欲忘的人,學會為他人著想的心情。
  你也終於知道不是當作玩具,想成為真正的朋友就必須尊重對方。明白了用什麼辦法才能得到對方的認同。
  這些我無法教會你的東西,她教會了你、也讓你體會到。



  光,當你察覺到自己想往前再邁進一步的時候,那時的我,該怎麼辦才好?


 

 

  我們從一開始就知道,儘管我們像一個共同體,但我們也是分別存在的兩個個別體。
  不是我就是你,不是你就是我。
  這對我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也是非常清晰的想法。


 

  當你認定她,決定向前邁出那一步時,我們便真正的被分辨了吧?
  為什麼我竟然有些許的心酸呢?

  難道這不是我們一直期待著的嗎?



  胡亂的想了這麼多,你或許還是會不自知的跑到我身邊,對著我傻傻的笑吧?


 


  撇開這些,我決定和公關部的〝傻瓜們〞一起快樂的玩下去──

  即使最終會變成滿身泥沼的南瓜。



  就讓我用這樣的方式守在你身邊、看著你的轉變。

  就用這樣的方式走下去,即使是看著你幸福也好………。



 

  ─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yame6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