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妳1月1日寫的那篇網誌,除了難過大概就沒有什麼多餘的感覺……。

很想安慰妳,但是我沒有安慰人的天份,所以也不知道該怎麼做、怎麼說,才能讓妳打起精神…。

新的一年的第一天應該要是快樂的,但是你現在可能是一個人呆在家裡玩電腦、坐在暖桌前看著電視,這種落寞、沒有家人陪伴的感覺我也許能體會,很痛苦的對吧?

其實,我一直覺得我們兩個很像,個性很相似,所以有些事的感覺我多多少少跟你是一樣的。

 

妳媽媽常常出門到隔天早上才回家的原因、手機裡簡訊留言是怎麼回事,亦或者是行事曆上寫著去吃飯的對象是誰,我想這些都是做為一個女兒的你可以去問清楚的。

重點不在於她是不是知道妳知道那個人和她之間的事情,而是在於妳有沒有自己主動跟她提問過這些事?

 

有很多事情是如果別人沒有問,要自己說出來是很難啟齒的……。

也有的事是現在還不到要說出來的時候,時機到了,她就會說。

以我這樣一個旁觀者的感覺,你媽媽很有可能屬於前者。

 

我們還是小孩、還沒成年,生日的那天對我們來說很重要……

會想要快快樂樂的過、慶祝一下,是很正常的。

如果我生日那天沒有人替我慶祝、說聲生日快樂,我會很難過很難過,也許會哭也說不定…。

我們認識、相處三年多了,但我覺得還是不夠瞭解妳…。

甚至連去年的生日妳是這樣過的我都不知道,對妳我感到很抱歉,就好像沒有盡到一個朋友該盡的責任一樣,讓我覺得自己好像沒有資格當妳的朋友一樣。

 

妳悶悶不樂的原因就是因為妳媽媽吧?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妳媽媽到底在想些什麼……

為什麼女兒的生日她可以到外面去和別人吃飯也不帶著你一起去?

不過我覺得妳還是要試著相信她,也許她是真的和朋友去吃飯,而不是和那個人…。

如果真的信不過,講出來、直接問是最好的方法。

尤其妳的個性就和我一樣會自動轉為悲觀,所以我覺得與其自己隨便亂猜測,還不如問個清楚!

畢竟對自己的女兒說謊,還是會心虛的吧?

 

看著那篇網誌,給我的感覺是妳真的很愛妳媽媽。

妳會生氣,就是因為覺得她不夠在乎妳,所以吃醋了呢。

妳有沒有想過一個可能性,就是妳媽媽一直在保護著妳不受傷害?

說謊分成兩種,一種是惡意欺騙,另一種當然就是善意的謊言。

有些人撒下了謊言,是因為要保護自己最重要的寶貝。

所以有些東西,真的是不要去知道才是幸福。

被蒙在鼓裡的感覺固然差,但是如果妳樂觀的這樣想,是不是會覺得感覺好多了呢?

 

雖然我好像沒什麼資格說,但是我還是要跟妳說,凡事不要自暴自棄,讓一切順其自然,迷迷糊糊的過也沒什麼不好唷!

 

不知道我寫這篇網誌對妳有沒有幫助,但還是希望妳能把我的話聽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yame6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